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»

Monday, March 16, 2009

part of my behavior

聆听者。
何谓聆听者?
聆听者的定义是什么?
我不知道。。

发现很多朋友都喜欢向我诉苦,
或分享一些事情,开心的,不开心的。。
她和他怎样了。。
发生什么事了。。
去了那里玩,和朋友怎样了。。
很多很多。。

而我总是在旁静静的听,
偶尔给一些意见,
但大多数都只是点头。
不是敷衍;
而是赞同他们所说的,
或明白他们要表达的。。。

一个好的聆听者,
需要给意见吗??
我真的不懂。。
有时朋友诉苦,但我不懂怎样安慰他们。
感觉帮不到他们。。
觉得很无奈。。
我是一个好的聆听者吗?
不知道。。。

可是我喜欢听人家讲话,
在旁边听他们叽叽喳喳讲个不停。。
不喜欢给意见,
只喜欢听,
因为不必去想要说什么
除非我觉得很有兴趣,
很想知道更多,就会插几句。

我也喜欢走在人家后面
让朋友走在前面,看着他们的背影。。
跟在后面,让我觉得有安全感。。
喜欢跟人家,不喜欢被人跟。。
也许应该说我没主见吧,
走在前面前我不知道要走去哪里,
不知道朋友要去哪里,
也不敢做决定。。

朋友也时常会问我为什么酱静。
呵,我不懂要怎么回答。
理由就像上面所说的。。
如果我答很累,那70%就是在敷衍你。
30%有可能我是真的很累。。


[跟我熟的朋友,都不难发现我的这些举此吧?]

2 comments:

媚华 said...

哈哈~ 所以每次我都是负责讲,你负责听~
下次不要赶我下车, 我很可怜的... lolx

xin said...

哈哈。。可是你不要讲得太gg嘞。。
不会赶你下车啦,不要睬你罢了。。哈哈。。